八角枫

真爱之吻 (下)

滄燁:

------免责防雷防爆声明------ 


人物属于原作者墨香铜臭,脑洞属于我


大写的OOC


副标题:睡美人江婉吟


双杰友情向,设定已和好,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和好的


您的队友:蓝‧白马王子‧涣已上线


其实蓝大和江澄两人是双向暗恋


自创人物有,专业助攻一百年


------排雷结束,以下正文------


  在听闻魏无羡等人带回来的消息后莲花坞陷入一片愁云遍布的状态。


  宗主心仪之人?咱们在莲花坞这么多年了根本没有看过宗主和哪个女修有更多的交流,更别说自从宗主上了最不想和他相亲的男修榜首后莲花坞根本没有女修上门过。


  「要不…师兄你试试?」


  「小五,你想被打断腿吗?」那边的蓝湛已经开始释放冷空气了。


  「我这不是死马当活马医吗…」


  「你们怎么一群人挤在宗主的书房内?」一名身着淡紫衣裳的秀丽女子推门而入,不解的问着:「宗主怎么这么早就睡了?哎呀魏公子和金小少爷怎么来了?」


  「莲心姊!」魏无羡眼神一亮,若说整个莲花坞最有机会可以猜出江澄心仪之人的人大概只有面前这位女子了。


  说到这位莲心,可谓是在江家地位与总管相同的女子。江家的家生子,家世清白,因和大小姐江厌离年岁相同,被虞夫人选到江厌离身边作为贴身丫环。对江澄和魏无羡也是百般照顾,如同他们另一个姊姊般。


  在江厌离死后,原本作为陪嫁的她回到莲花坞,成为了江澄的贴身侍女。兴许是幼时相处的关系,两人说是主仆更像是姊弟。至少,莲心赶江澄去休息时江澄是会听的。


  「莲心姊啊江澄不是转性了早睡啊!他是中了一种叫眠情花的毒,需要心仪之人的亲吻才能醒来啊!他已经睡了半个月了!」


  「什么!」莲心瞪着在场的掌事和下人们,怒声问到:「你们就是这样伺候宗主的?把宗主伺候到中毒躺在床上不省人事?」


  「莲丫头啊,这是大伙也不愿意见到,还是先想想是否有什么人选可以请来一试吧。」


  「是啊莲心姊啊你快想想江澄他是不是有对哪家的女修特别注意过之类的。」


  莲心沉思了一会,看到魏无羡身边的蓝湛后微微皱眉,过不久又豁然开朗了起来。


  「莲心要麻烦含光君一件事。」


  「何事?」


  「请含光君带莲心前往云深不知处,私下引荐蓝宗主!」


  「咦?!」


  原来江澄/宗主意中人竟是蓝家女修吗?


  那如果以后主母娶了进来我们受罚不会也要倒立抄家训吧?


 


 


  为了逃离成堆的公文…啊呸!是为了让江澄尽快醒来,忘羡两人带着莲心连夜奔回了姑苏。回到云深不知处后,两人将莲心安排在偏室稍待,蓝湛独自前去寻找蓝涣。


  「大哥。」


  蓝湛在书房内找到了正在批改公文的蓝涣。


  「是忘机啊,你回来啦。」见到弟弟回来,蓝涣放下手上工作,脸上带着和煦的笑容,看了蓝湛一会后,问:「发生什么事了吗?」


  「江宗主的侍女在偏室要见你。」


  「发生何事了吗?」蓝涣心里一紧,微微皱眉的跟着蓝湛往偏室走去。


  「江宗主出事了。」


  蓝涣觉得全身的血液忽然凝固般,面色沉了几分,脚步加快的往偏室赶去。


  「……?」蓝湛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


 


  「大哥你来啦!咦?」魏无羡看着脸色快和自家二哥哥差不多的蓝涣,满腹疑惑的和后面的蓝湛眼神交流起来。


  然而夷陵老祖的蓝忘机面部情绪判读技能熟练值尚未点满,此番眼神交流还是只能勉强读出一二,无法融会贯通。


  「婢女江莲心,见过泽无君。」莲心起身向蓝涣行个礼。


  「我听忘机说江宗主出事了?」蓝涣死死的盯着莲心,希望从他口中听到否定的话语。


  「是!宗主身中奇毒,沉眠不醒。莲心在这恳请泽芜君到莲花坞一趟,救救我们宗主!」


  身中奇毒沉眠不醒!


  八个大字宛若一把又一把的刀子狠狠的刺进蓝涣的心,身体微微一晃,竟是差点踉跄。


  「等等等等!莲心姊你说要大哥去救江澄?」魏无羡彷佛看到狗似的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一脸惊恐的问:「所…所以江澄…江澄他心仪大哥!?」


  偏室陷入了一阵奇妙的沉默中…


  「无…无羡你这话是…?」江澄心仪我?江澄他心悦我!


  「大哥,江澄他中的毒很奇特,需要他心仪之人的真情之吻才能让他从沉眠中苏醒。」


  「泽芜君,莲心在这直说了。」莲心盯着蓝涣那世家第一的俊脸,直视着蓝涣的眼睛,一字一句无比认真的说:「您寄给宗主的信,无论是公是私,无论内容写了什么,宗主全都收在书房里一个上锁的锦盒中,每晚都会拿出来翻阅。您在前年灯会上赠与宗主的香囊,宗主还贴身配带着。您去年给宗主的生辰贺礼,宗主还摆放在房内的玲珑格中,是唯一一个没有被宗主丢到库房去的贺礼。」


  忘羡二人:「……」莲心说的是谁?江澄?


  「您若来到莲花坞或是请他到云深不知处商谈事务,宗主的心情就会特别好,好到金小公子不小心提到蓝思追公子和鬼将军都不会被宗主怒斥!」


  「这…」


  「我们宗主只会把自己的心情往肚子里吞,痛了疼了伤了也不吭声。外人只知三毒圣手傲慢自负、冷厉阴沉。但别人看不清,莲心不会看不清!」


  像是想到江澄独自撑起整个江家的往事,莲心美目含泪,语带祈求的说道:「泽芜君,莲心祈求您,救救我们宗主。」


  「……若江宗主的心仪之人不是在下,会如何?」


  「倘若莲心真的想错了,那宗主便是继续沉眠不醒,直至死亡。」


  蓝涣觉得,这是大概是世界给他最恶毒的考验了。


  两情相悦,或是流水无情。


  「莲心姑娘,你真能确定是我?」


  「除了泽芜君,莲心想不到其他的人选了。」莲心淡淡地说着:「而我们江家最坏的打算就是压着魏公子上去。金小公子也行,那怕是仙子都行。爱情没有就赌亲情,赌宗主最喜欢的事物。只要有机会,我们都会去试试的。」


  「莲花坞不能没有江宗主,请泽芜君至莲花坞一试吧。」


  偏室又陷入了一阵死沉…


  蓝涣阖起双眼,叹了口气。


  「好,我去。」


 


 


  江家人看到莲心把蓝涣请回来并直奔宗主卧房的时候心中活动是群魔乱舞的。


  所以宗主心仪之人不是蓝家女修是泽芜君!?


  宗主你不是每次看到魏师兄/师叔和含光君都在暗地里骂着死断袖还不小心捏坏了好几个杯子嘛!?


  素颜美女温柔听话勤俭持家家世清白,修为不能太高性格不能太强话不能太多嗓门不能太大花钱不能太狠还要对金小公子好,所以是泽芜君吗?可是泽芜君的修为比你还要高啊宗主也不是美女啊宗主!!


  倘若泽芜君进门那我们也要遵守蓝家家规吗!?


  我们以后真的要倒立抄家规了吗!?


  无视于风中凌乱巴着门板求解释的江家人们,魏无羡一群人奔进宗主卧房后反身就是一个利落的关门上锁。


  「泽芜君,请吧。」


  蓝涣走到床旁,目不转睛的盯着床上熟睡的人。


  这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人,不知从何开始,江澄走进了他的心里,将他从观音寺事件的阴霾中领了出来。他曾懊悔过没有早点接触江澄,不能在他最痛最无助的时候陪着他。他曾想过要给江澄最好的一切,告诉江澄他是最好的。


  如今,一个机会摆在他的面前。只要他亲吻江澄,就可以得知江澄是否心悦于自己。


  可是,他却步了。他恐惧,如果江澄没有醒来的话该如何是好…


  蓝涣正在内心天人交战中,忘羡两人不知所措的互看着,莲心看着蓝涣缴着帕子心里着急。


  又是一片诡异的沉默,但没有持续多久便被一道急促的敲门声打破。


  「师兄!魏师兄!有个叫燕芳的女修说有事拜访!说是有关宗主之事!」


  「快!带进来!兴许是找到了眠情花另个解法也说不定!」


 


  「我来只是想到我当初忘了跟你们说眠情花药性解开后会发生的事,不过没想到你们已经找到江宗主的心仪之人了,更没想到是大名鼎鼎的泽芜君。」


  被请进来的燕芳颇具趣味的盯着拿着椅子坐在床边的蓝涣和躺在床上沉睡的江澄。打趣道:「看来我来的真是时候,世家公子排行榜前五名让我看到了四名,燕某真真幸运。」


  「燕仙子,真的没有别的解法吗?」


  「眠情花的解法就是只有这解法,又不是什么黄花大闺女,亲下去又不用负责,泽芜君当作日行一善不就可以了?」


  「这…」


  「还是…」燕芳微笑着走到了蓝涣面前,纤纤玉手动作轻挑的捏住了蓝涣的下巴,问道:「莫非泽芜君是怕这一吻下去江宗主醒不过来?」


  被说中的蓝涣瞳孔一缩,燕芳看得透彻,继续问道:「泽芜君喜欢江宗主吧?是怕这真爱之吻送出去,不是两情相悦而是流水无情?」


  「燕仙子…」蓝涣苦笑。


  「大男人扭扭捏捏的干嘛,干脆利落点,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没试过怎么会知道结果!」


  燕芳捏着蓝换下巴的手松开,瞬间自其衣袖中伸出了数条粗长的藤蔓,直奔向蓝涣的后脑,趁其不备用力往床的方向一压。


  没有想过这名女修会忽然动手,还是用那么诡谲的方式。毫无防备的蓝涣只觉得眼一花,嘴唇碰到了柔软带点莲香的物体,紧接着就是从牙关传上脑门的钝痛。


  「呜!」


  「大哥!」


  「江澄!/宗主!」


 


  江澄觉得脑袋里一团浑沌,身体迟钝异常,四周传来的吵杂声响更是让他头痛非常。


  好吵,为什么周围可以吵成这样?而且为什么牙齿好痛,金凌那家伙又放仙子进来我房间了不成…都说过多少次了不准仙子上我的床蹦搭了。


  一双杏眼慢慢睁开,带有刚睡醒的迷蒙,却在看清眼前的俊脸时吓得睁大并整个人弹了起来。


  「蓝…蓝曦臣!?」


  他他他他他刚刚…刚刚做了什么!?


  所以刚刚牙齿痛不是仙子在我床上蹦搭而是蓝涣他…他……


  「我就说吧,不试试看怎么会知道。恭喜两位,两情相悦喜成眷属。」


  「什…什么两情相悦…」江澄觉得脑袋有点乱,为什么他只是睡了一觉,醒来就觉得世界变了?


  「我说师妹啊…」从震惊中回神的魏无羡嘻皮笑脸的说:「你不小心中了奇毒沉睡了半个多月,需要你的心仪之人的真情之吻才能将你从沉眠中唤醒。刚刚蓝大哥亲了你你就醒了…」


  「我都说了那不是毒,眠情花不是毒花。」


  江澄脑子瞬间暂停思考,一脸惶恐的看着床边的蓝涣。


  所以…他知道了?


  「你…你…」


  蓝涣看着不在死气沉沉的江澄,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晚吟。」这两个自从蓝涣口中喊出来,要有多温柔就有多温柔。蓝涣双手捧着尚在震惊中的江澄的脸,又轻轻地吻上去。「晚吟,我心悦你。」


  细细地吻遍了江澄的薄唇、鼻尖、眉眼、最后来到额头,轻轻一吻后将头抵着江澄的额头。那双温柔的可以溺死人的双眸中映出了江澄的身影,彷佛获得了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般,一脸满足。


  「心悦你,喜欢你…晚吟,我好高兴。」


  「你…你你…你的规矩你的雅正呢!当着他人面前你在做什么!之不知羞耻啊!」没看到旁边还有那么多人吗!


  「在晚吟面前不需要的。」说完又亲了江澄一下。


  江澄的脸已经快烧起来了,眼神闪躲着不肯直视蓝涣。


  「你…你可别是因为被迫来替我解毒才这样说的…」江‧死都要嘴硬‧澄说着。


  「这个了话江宗主不用太担心。」燕芳露出一抹…可以算是淫邪的笑容,说:「如果是真心相爱的两人了话,从沉睡中清醒只是解开药性的第一步骤。」


  「所以江澄还没痊愈?你当初不是这样说的啊!」


  「我这不就是当初忘了后面的这些事才大老远地从森山老林跑来莲花坞吗!」燕芳翻了个白眼后别有深意的看向江澄,问:「江宗主,你应该开始觉得浑身燥热了吧?」


  蓝涣听了紧张的看着江澄,发现江澄的脸色红润的不寻常。紧张的问:「燕仙子!要如何才能完全清除眠情花的药性?」


  「重药之人如果是被真情之吻吻醒的话,那待他清醒过后剩下的药性就会变得跟媚药一样。」燕芳看着傻掉的房内众人,满足的说:「这就不打扰泽芜君和江宗主两位了,春宵一刻值千金,洞房过后什么问题都会没了。这三位我就带出去了。」


  说完,命令藤蔓揪着彷佛被雷劈傻的三人离开了房间,很贴心的帮他们关上门并且下了一个隔音阵。


  江澄在刚刚开门的时候看到门外一圈一脸惊呆的江家人和金凌,觉得生无可恋。


  「晚吟。」


  「干…干嘛?」江澄看着眼色深沉的蓝涣,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


  蓝涣当着江澄的面取下了系在额上的云纹抹额,一圈又一圈的系上了江澄的手腕,在上面轻轻一吻后,翻身上床把江澄压在自己身下。


  「蓝曦臣!你给我滚下去!」江澄想抬脚把人踹下去,但是半个月没有使用的身体根本软绵的不听他使唤。


  「既然晚吟对涣的真心有所怀疑,那涣便以行动来证明。」


  「你滚!啊!蓝…蓝曦臣!呜呜…」


 


 


  数月后,姑苏蓝氏与云梦江家两大宗主结为道侣的消息传递了整个天下。多少女修伤心欲绝,无语问苍天。


  这世道,好男人都跟另外一个好男人结亲了。咱们还是潜心修练吧,机会都不是咱们的。


 


 


  后记:论江宗主是为何会误中眠情花


  话说那晚江澄躲在暗处保护金凌时遇到了另外的邪崇,他追杀着邪崇经过燕芳的药圃附近时就有感应到该处有禁制,便想将邪崇引至禁制内斩杀。


  却不料该邪崇不知从哪挖出了一窝狐狸崽子直接往江澄丢去,江澄看到那一只只的毛团子惨叫着往自己飞来,紧急收起已经刺出一半的三毒。


  没想到救是把那些团子给救了,但是因为三毒的收势过猛,加上狐狸团子们砸到自己身上的冲力,江澄一个踉跄就踩进了禁制。


  触发禁制引起燕芳的藤蔓攻击,身形本就不稳的江澄被忽然甩来的藤蔓扫倒在地,压坏了一大片药草。断花残枝的一片,灵果和灵草汁洒落土地,回归轮回,其中便包含了一株眠情花。


  魏无羡听了是哈哈大笑,三毒圣手为了救几只小毛团被暗算还中标,说出去谁都不相信。


  江澄杏眼怒瞪笑趴在蓝湛怀里一点形象都没有的发小,蹭的站起想要甩紫电抽人,却因为用力过猛感到腰间一阵酸痛,皱着眉头被旁边的蓝涣拉回怀中揉腰。


  魏无羡笑得更加厉害了,上气不接下气的,蓝湛面无表情地拍着他的背替他顺气。


  燕芳听了后眉眼一抽,一脚踩住已经要偷偷溜着的藤蔓们一眼,怒斥:「我让你们守着药圃你们是这样守的?把人往药圃上面打?老娘我还不放火烧了你们!」


  今天的莲花坞,依旧是热闹非凡啊。



 


 ---------------------------------------------------


从噗浪被徒弟叼念到游戏中,我填坑还不行吗TAT


上篇的小红心数量吓到我了XD咸鱼如我觉得受宠若惊


这篇写到后面根本放飞自我了,感谢各位不嫌弃


另外我没有驾照,不会开车,蓝大帮澄澄解药的洞房花烛夜就请各位看官自行脑补了0w<


 



评论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