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

真爱之吻 (上)

滄燁:

------免责防雷防爆声明------ 
人物属于原作者墨香铜臭,脑洞属于我
大写的OOC
副标题:睡美人江婉吟
双杰友情向,设定已和好,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和好的
自创人物有,专业助攻一百年
打着曦澄但是上篇只有忘羡


新手上路,辣眼睛渣文笔,求轻拍


------排雷结束,以下正文------




  江澄江宗主忽然陷入沉睡!


  江家总管江煜为防止有心人士趁乱对莲花坞下手,硬是将消息封锁得滴水不漏。江家人近期常态性的外出夜猎,努力搜寻让宗主陷入沉眠的因素。


  然而需要宗主处里的事项越积越多,江家总管看着那堆的和山一样的公文深思熟虑后,冒着宗主醒来后被打断腿的危险下令秘密传讯请夷陵老祖魏无羡回江家主持一下大局。


 


  魏无羡收到密令后风风火火的扯着自家道侣含光君御剑回到莲花坞,一进大门看到总管立刻冲到总管面前揪着总管的衣领问:「江澄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陷入沉睡?你们干啥吃了?」


  「魏…魏师叔你冷静冷静啊!先把总管放开他快被你摇死了!」周围的江家子弟上前去将两人隔开。


  「给我来个人说明情况!」


  「咳…某日宗主听闻金小宗主外出夜猎,一如既往地暗中跟上。回来的时候并没有受伤也没有异状,没想到宗主睡下后至今都未醒,如今已过半月。」总管边走边说,将两人带进了宗主房。


  江澄躺在床上熟睡着,一点异状都没有。房内没有诅咒的迹象,也没有邪崇的气味。魏无羡和蓝湛上前给江澄把过脉,又将整个房间都检查过一轮后得到的结论依旧只有:毫无异常。


  「大伙们把能用的方式都弄上了,连银铃都唤不回宗主。医师们检查过了,没有内外伤,也没有中毒或被下药的迹象。魂魄没有受损,神台没有异状,然而宗主就是无法醒来。师兄,我们只差没有去请蓝家人来问灵了啊!」跟着进来的掌事之一也颇为头疼的说着。


  「问灵无用。」蓝湛淡淡的说道。


  「是啊人家问灵问的就是魂魄,你们宗主三魂七魄都好好地待着没有出来瞎晃你们是哪来的灵让蓝家人问。」


  「魏师兄,我们这不是走投无路了吗。宗主已经昏睡半个月了,且不论莲花坞内的事情堆着等宗主处理,我们对外也瞒不了多久啊!如果让外人知道宗主深陷昏迷无法可解,那江家怎么办啊!」


  「谁要是吃了熊心豹子胆妄想动江家!让他们先来问问本老祖!」


  「魏先生,这次咱们一伙老人拚着被宗主打断腿的危险将您请回来除了解决宗主目前的沉睡的情况外还有一重要的事…」总管领着魏无羡走到宗主书房,指着桌上那堆的和山一样的公文,微笑说道:「这些不是咱们可以处理和批阅的事,偏生又无法再拖下去,如今宗主无法处理,老夫想来这世间也只有您能代为处理了。」


  「……」魏无羡看着那山高的公文们沉默无言。


  二哥哥!我们现在逃走还来不来的及!?


 


  被昔日师弟们团团包围的魏无羡最终还是一脸生无可恋的拿起了公文批改,继续询问在旁伺候的总管:「你说江澄是偷偷跟随金凌的,那金凌有没有出事?」


  「金小宗主没事,与之同行的还有蓝家的蓝思追蓝景仪,以及欧阳家的小少主,目前没有听闻这两家有相关的风声传出。」


  「思追和景仪两个现在还在姑苏活蹦乱跳的,这群小辈应该是没有中标。」魏无羡趴在桌上,嫌弃地看着公文们,偷偷将公文挪到蓝湛面前。


  「魏先生…」总管皱眉。


  「蓝湛是我的道侣,自家人!」魏三岁果断耍起赖来,而蓝湛则是已经开始执笔批阅。


  「……」好吧,至少含光君的可靠程度是大于魏先生的,希望宗主起来看到含光君的字迹不要将公文烧掉才好…


  「既然思追也有去,那温宁应该也有跟着,待会我叫温宁出来问问当晚有没有什么异状好了。对了,怎么没看到莲心姊?」


  莲心是江澄的贴身侍女,年岁与江厌离相同,照理来说江澄出了这等大事莲心不应会不在他身边才是。


  「说来惭愧,上个月江杞带一群刚出茅芦的小辈在江家地界内除邪崇练手时出了点小失误,让一家老人家被邪崇给冲撞了。怎知就是莲丫头的老爹老娘,小姑娘听到的时候差点没吓得晕过去,宗主让莲丫头带着医师回家去照顾他爹娘了。」


  「……江澄竟然没有打断江杞的腿。」


  「用紫电抽了三鞭以示惩戒,现在还躺在房里。」总管给两人各沏了杯茶,摇头道:「小辈们第一次出门就遇到这种事也是吓得慌,有几个现在还没缓过来。」


  「多去夜猎几次胆子就练大了。我要叫温宁来一趟,你别让人靠近客房,免得见了尴尬。」


  「哎。」


  「二哥哥,咱们回房吧!没看完的就算了!」


  说完,魏三岁抽走蓝湛手中的笔,拉着人就跑了。


  


 


  「那天晚上我没有遇见江宗主。」被笛声唤来的温宁说道:「江宗主不待见我,基本上我尽量不会出现在江宗主面前。」


  「是吗…那那天晚上有什么异常的吗?」


  「异常吗…」温宁细细的思考了一阵子,说:「不知道这算不算,夜猎结束后我在山上游走时有遇到一名女修。」


  「女修?」


  「是的,是名散修。他在一棵树下气得跳脚嚷着:『哪个没眼色的家伙竟然踩了老娘的药圃!这都被踩得半死了啊!』待他走后我前去一看,是一片布置得与一般山林差不多的药圃,不细看根本看不出来,且周围有阵法开启过的迹象。」


  魏无羡皱眉。「可江澄身上并没有什么阵法遗留的迹象。」


  「去拜访便知。」蓝湛道。


  「也是,温宁,麻烦带路了。」


  「是。」


 


  忘羡二人跟着温宁到了那天的山区时,意外的在半路上遇到了金凌。


  「魏无羡!舅舅果然出事了对不对!」


  「江煜那家伙不是说把消息都封死了吗…」魏无羡小声嘟囔了一下,问:「金凌你从哪听来你舅舅出事的事?」可别是莲花坞内有什么探子。


  「这几天我要找舅舅一直被江总管用各种理由打发,他连舅舅去相亲这种理由都搬出来了!肯定有问题!」


  「……」好一个江总管,自从江澄上了最不受欢迎的相亲对象榜第一名后根本没有仙女愿意来跟他相亲,这不是此地无银吗?


  「你怎会来此地?」蓝湛问。


  金凌倒还是有点怕蓝湛那冰冷冷的面貌,语气倒是没有那么咄咄逼人:「从我去找舅舅被打发走的第一次那次算起,江家没有出门夜猎,唯一就是我和蓝思追他们出来。而依舅舅的性格一定会偷偷跟在我后面,所以我才来这边找找线索。」


  「不错啊,当上家主后会多想一些了。」


  「所…所以舅舅真的出事了?真的是在这座山上出事?」


  「江澄现在昏迷不醒,偏生我们怎么检查都没有发现异状。你们出来的那天温宁也跟着,他说在你们散了之后看到一名女修出现,我们这也是在死马当活马医。」


  「女修?当天参加的各家并未派出女修。」


  「温宁说是个散修,估计是在这附近修练的道友吧。」


  三人一尸边说边往山林中走着,忽地,蓝湛闪身将魏无羡挡到身后,抽出避尘挡下了数条向他们抽来的藤蔓。


  「什么人?」


  「我道是谁,原来是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呦,这不是刚上任的金宗主吗?」一身红衣的亮丽女子自山林中走出。


  「为何出手攻击?」


  「劳驾,四位你们聊天聊得过于忘我,触动了我的陷阱,我家看门的藤蔓只是尽他所责而已。」女子颇为无奈地指着地上的银丝说:「为了防止一般野生动物误入药圃,我才使用非阵法式的陷阱,想说左右修为高的不会看不到,没修为的踩了看到我的藤蔓打来也会跑,实在没想到你们就这样给踩了下去。」


  女子挥了挥手,一群围绕四人周围蠢蠢欲动的藤蔓乖顺的回到了树林中。蓝湛收起避尘,面色依旧不善的盯着女子。


  「在下燕芳,无门无派,守着父母传下来的灵草药草在这山中修行。」


  「抱歉,我等此来是有要事想请教,不知是否方便?」


  「别打官腔了,听了头疼。你们跟我来吧,这不是什么谈事情的好地方。」


 


  「你说什么!?」


  魏无羡和金凌两人一脸惊愕的大喊,连蓝湛都露出了讶异的神情。


  「依你们所说的来判断确实是眠情花的药性,看来那天把我的药圃踩坏的人就是江宗主了。」


  燕芳转身走进内室,搬出来了一个花盆,盆内开着一株其貌不扬的白色花朵。燕芳把花放到四人面前,解释着:「这花名叫眠情花,是我父母在世时从异国带回来的奇花,这普天之下大概也剩我这有了。其貌不扬,丢在路边就跟路边的杂草野花一般。」


  「这么危险的东西你怎么会把他栽种在外!」


  「我可是设下了禁制和阵法,我倒是很想问问你们江宗主为何好路不走硬要打破我的禁制。」


  「燕姑娘,可否有这花的解药?」


  燕芳笑了一下,两手一摊道:「没有。」


  「你!」


  「金宗主你不用这么激动,我说没有不是想刁难你们,而是真的没有。」燕芳戳了戳花盆内的白色小花,解释:「眠情花的汁液会透过皮肤吸收至人体内,无论医术多高的医者都没有办法探测出眠情花的药性。中了眠情花的药性者会陷入沉眠,想要解除这种沉眠只有一个办法。」


  燕芳像是想到什么好笑的事情般笑了出来,语带笑意的说:「这方法说简单很简单,说是最困难也没人可以否认,只要找到中药者心仪之人给他一个吻就可以把人从沉眠中唤醒了。」


  魏无羡和金凌两个人一脸愕然,忽然有种生无可恋的感觉…


  江澄的心仪之人?根本没有听他对谁有过好感啊!


  「如果没有心仪之人怎么办?不就无法可解了?」


  「若无心仪之人是根本不会被眠情花给影响的。眠情眠情,因情而眠,因情而醒。对心中无情者或是已有伴侣者们来说,眠情花就真的只是颗路边的杂草罢了。」


  「若是一直找不到心仪之人呢?」蓝湛问。


  燕芳翩然一笑,嫣红的朱唇说出了令人绝望的事实:「当然是,沉眠不醒,直到死亡。」


  魏无羡和金凌的脸煞白了起来。


  「这花神奇的地方还不只如此,若是他的心仪之人心中所属者不是他,那药性必然是无法完全解除的。这我是没实验过,但依我父母的手札纪录,药性可解,但需每个月解一次,若要完全解除药性就必须是真心相爱的真情之吻。」


  蓝湛:「……」


  魏无羡:「……金凌,你觉得我们回去是该昭告天下找你未来的舅妈呢还是直接发丧呢…」


  金凌:「我…我不知道…仙子可以试试吗?」


  嗯,看来这孩子已经被吓到语无伦次了。 



评论

热度(135)